没救了

立志要成为龙骑士的蓝氏兄弟(十一)

吃午饭的时候,蓝涣注意到江澄的额头贴了一块纱布,似乎是受了伤,联想到今早江澄见了魏婴跟弟弟一起躺在床上后大动肝火的样子,蓝涣顿时心里一紧,以为是江澄跟魏婴动手受的伤,于是剑眉微蹙,神色关切地问到:“阿澄你的额头怎么了?是受伤了吗?”

江澄对上蓝涣略带责备,又有十足的怜惜心疼意味的眼神,本就心中有鬼的他此刻更是心虚得很,连忙移开视线,装作不在意地样子:“没什么,今天不小心磕到了墙壁而已,不要紧。”

蓝涣伸出手,修长的手指小心翼翼地碰触纱布的边缘:“疼吗?”

江澄被他突然的动作惊得浑身一颤,下意识便躲开了蓝涣的触碰,反应过来之后才知道自己刚刚做了什么,迟疑着抬眼往蓝涣那看了一眼,果真看见蓝涣脸上浮现出因他的闪躲而受伤的神色。

“咳,蓝涣,我,我不是故意的,”江澄讷讷地想要解释,他并不是反感蓝涣的触碰,只是身体因为过于紧张而下意识地反应罢了。

蓝涣报以理解一笑:“没关系的阿澄,如果阿澄不喜欢被别人触碰,我以后会注意的。”他的笑容依旧温柔宠溺,只是淡色的眸子里却不似以往明亮,而是因失落黯淡了许多。

江澄知道自己刚刚一定是伤了蓝涣的心,这个人类不仅长相好看,还一直对自己那么好,他怎么能让蓝涣难过呢?他想哄哄伤心的蓝涣,但是从小到大他一直只有怼别人的份,什么时候哄过人?所以迟疑了许久也只是蹩脚地伸手握住蓝涣的手,皱着眉头轻声说道:“好了,你不要难过,我不是故意躲开你的,只是,呃,刚刚你弄得我有点疼。”

他怕疼?当然不!他江澄可是打遍龙界的龙中一霸,就算是把盐巴撒在伤口上都不见得皱一皱眉头的汉子,怎么可能会为了这么一点小伤歪歪唧唧的?但是为了不让蓝涣多想,他只好找了这么一个借口,想到自己维持多年的威严形象就这么崩塌了,江澄皱皱鼻子,觉得不是很开心。

果然,蓝涣的眼神从失落转为心疼,凑上前来捧着他的脸轻轻对他额头吹了一口气,像是要为他带走疼痛一般,江澄被他亲昵呵护的举动激得两颊发烫,杏眼圆瞪,半晌说不出话来。

“抱歉啊阿澄,我弄疼你了。”蓝涣喃喃道,语气中是将要满溢出来的疼惜和自责

江澄双眼心虚地移开,掩饰性地摆摆手表示自己的大度不计较:“没事,也不是很疼啦,你不要放在心上。”

“对了,”江澄突然伸手握住蓝涣的手腕,正色道:“我听魏婴说了,是他把你弟弟拐跑了,你不生气吗?”

蓝涣没想到他一本正经地竟然是要跟他谈这个,不由得失笑:“忘机也很喜欢魏公子啊,他们两情相悦,我为他们高兴还来不及,为什么要生气呢?”

说完,看到江澄不甚赞同地拧紧了眉头,话题一转:“阿澄是在生魏公子的气吗?”

江澄一愣,摇头道:“也不是啦,就魏婴那德行能把你弟弟拱了简直是他上辈子修来的福气了。只是,就连魏婴都跟别人成双成对了,以后只剩我一个人,心里有点不是滋味。”

听见江澄的抱怨,蓝涣双眼弯成弧度优美的月牙形状,看得江澄一愣,他从来没见过蓝涣笑得这么肆意:“阿澄是因为担心以后少了魏公子的陪伴,会觉得孤单吗?”

“怎么可能?魏婴那家伙烦人死了,我巴不得他离我远点呢!”一听蓝涣以为自己是舍不得魏婴,江澄忙不迭地否认,表达了对魏婴浓浓的嫌弃。

蓝涣不语,只是含笑看着他。

“咳,好了好了,是有一点,虽然魏婴挺讨人厌的,可是有个人陪总是要好一些,蓝涣,”江澄突然捏紧蓝涣的手:“你弟弟拐走了我唯一的发小,你难道就没有什么表示吗?”

蓝涣目光流连到两人交握的手上,笑意更深,声音也温柔得一塌糊涂:“那,阿澄想要我怎么赔偿你的损失呢?”

“补偿嘛……你弟弟拐走了一个魏婴,要不你再陪我一个人好了,嗯,我觉得你就挺不错的,你愿不愿意做我的伴侣?”江澄装作沉思了一会,才把他酝酿了很久的话说出口,虽然语气满满是“啊!我就是随口一说而已”,但是他紧张地瞅着蓝涣,一瞬不瞬地等着对方回答的样子却暴露出了他的认真和忐忑。

蓝涣把被他握住的手抽出来,包在他的手掌上:“好。”

“什么?”江澄没想到蓝涣这么轻易就同意了,一时间还以为自己听错了。

“我说‘好’,阿澄,我喜欢你,我们在一起吧,以后我都会一直陪着你。”蓝涣亲了亲他的手指,又重复了一遍。

“真的吗?”猝不及防地被人表白了一脸,难以置信的江澄下意识傻不愣登地又反问了一句。

“阿澄不信我?”蓝涣挑眉。

“诶?不是不是,我只是太惊讶了。”江澄摇头。

看他有些手足无措地否认,蓝涣轻笑出声,把他拉到自己怀里,叹息道:“阿澄,我真开心。”

“咳咳,”江澄轻咳了几声,从怀里掏出了准备好的信物:“既然你已经是我的人了,这个给你。”

蓝涣垂眸一看,是一片晶莹泛紫的鳞片,有人的半个手掌大小,光芒灼灼,仿佛是用美丽的紫水晶制成的。

蓝涣觉得这片鳞片有些眼熟,仔细回想了一下,这不正是江澄龙形时额头上那片鳞片吗!

蓝涣终于明白了江澄额头上的伤是怎么弄的了,心里一痛:“阿澄你怎么把它撕下来了?一定很疼吧?”

“哼!一点都不疼!小时候阿娘告诉我我们紫晶龙额头上的鳞片就是留给心上人做信物的,你收不收?”

“好好好,我收,只是阿澄要答应我以后不要再这样了,我看了心里疼。”

“你想得美!我只有一块鳞片,都给你了,以后你就算还想要我也没有得撕了。”

“啊!对了,还有一个!”江澄突然想到什么,把额头上的纱布撕开,露出里面渗血的伤口:“你快在我伤口上亲一下。”

蓝涣不明所以,郑重其事又小心翼翼地在那里亲了一下,只见那原来还渗着血的伤口竟然很快便愈合了,直到伤口恢复如初,江澄的额头上浮现出紫色的九瓣莲印痕。

从蓝涣微微睁大的神色眸子里看到其中映出的自己的模样,江澄满意地点点头:“好了,那片鳞片已经认你为主了,以后无论你在哪里我都能通过鳞片感受到你的位置。”

说完一拍桌子:“我们今晚就洞房吧!我一定要让魏婴那嘚瑟玩意输得心服口服!”

评论(9)

热度(10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